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广西大学吕跃进教授来我校指导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林玉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帮助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备战第八届广西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1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行政楼123录播室开展教学竞赛模拟讲课活动,特邀广西大学吕跃进教授对理科组参赛教师倪增华作现场指导。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信息工程学院阳妮院长出席活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数学教研室主任黄玉主持。

活动中,倪增华老师首先按大赛规则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随后,吕跃进教授进行点评,他对倪增华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堂教学展示从教学反思、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讲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改进建议。接着,信息工程学院阳妮院长和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也分别进行了点评。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积极讨论,研讨热情高涨。

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学能力的成长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赛前指导活动,一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就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进行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帮助参赛青年教师查缺补漏,对比赛形势、授课技巧及课件制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添了参赛的信心,为赛前准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争取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文/林玉凤 /陆路孔)

倪增华老师模拟讲课现场

到场领导及老师认真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