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通识教育学院系学校二级教学单位,主要承担学校通识必修课、通识选修课以及外语、体育、数学、写作与沟通学科基础课的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学院设有院长1名,副院长1名;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务科研实践科3个行政科室,设有大学外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职业素养教研室、体育教研室、人文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

学院现有教师166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75人,外聘教师85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29人,占自有专任教师35.80%,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71人,占教师总数87.65%。专任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初步形成了一支政治坚定、基础扎实、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的创新型教学科研团队,近三年学院教师获批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立项区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0项;应用型本科示范课程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项;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4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近三年,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项、市厅级以上项目11项,校级科研项目11项,横向项目22项,进校经费153.3万元,申报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69篇(其中核心论文8篇),出版著作7部,软件著作权13项。

学院2022年申报学前教育专业,2023年获批建设,9月正式招生。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围绕学校“培养‘做人有品格、就业有本领、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专业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教学改革、教学过程监控和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着力构建课内课外、线上线下于一体的通识教育教学体系,深入推进“课内课外互通、线上线下互融”的开放式育人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