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文教研室 >> 正文

陈雄章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2

陈雄章,教授, 硕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南宁学院副校长,首届广西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会秘书长。毕业于武汉大学。曾任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副院长,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兼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主要讲授《世界古代中世纪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近现代民族国家交往史》《泛北部湾历史与现实问题研究》《广西文化地图》等课程。出版著作2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近代世界的民族竞争与近代中国》《美国革命与重商主义的衰落》《论英属北美殖民地的经济交往》等为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中国近代史》全文收载,《近代世界的民族竞争与近代中国》一文2000年初被收入《知识分子立场:转型期的中国民族主义》一书,被认为是改革开放以来关于民族主义问题有代表性的论文之一;主持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近20项。获自治区教学成果奖5项,科研成果奖10余项。

上一条:郭璐汕 下一条:樊原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