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文教研室 >> 正文

郭璐汕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4

郭璐汕,女,中共党员,讲师,文学硕士,人文教研室专职教师,毕业于泰国马哈沙拉坎大学,泰国语言文学专业。

师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博士塔纳南通迪教授,硕士论文主要研究泰语与壮侗语族的同源关系。研究生期间,跟随马哈沙拉坎大学人类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到加拉信府、乌敦塔尼府、孔敬府等展开学习、调研,发表论文《The Relashionship about Thai and Tai languages》等2篇;同时担任马哈沙拉坎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中国语言文化》课程的主讲教师;获得“马哈沙拉坎大学中泰友好使者”称号。

2012年12月硕士毕业后,就职于泰国清迈大学驻广西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任办公室主任。2013年7月进入南宁学院工作,承担连续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职业教育峰会的翻译和相关行政工作以及我校与泰国高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我国首个泰国高校教师轨道交通与高铁系统南宁学院培训班翻译和教学、参加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大会等所有对泰事务。

主要讲授课程《应用泰语》《东南亚文化》,主要研究方向为泰语与壮侗语族语言的关系、泰语+应用技术专业的应用语言研究。公开发表《一带一路背景下具备泰语素养的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的研究》《二外泰语在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学探析》等7篇论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通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便携式外语教学装置》《一种泰语语音学习辅助系统》等22项,获得授权4项。制作教学微课《泰王国简史》参加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优秀奖。

 

上一条:覃存民 下一条:陈雄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