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2021年秋季学期南宁学院数学之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燕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数学水平,1118日至1216日,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面向全校21级学生举办了五期南宁学院数学之窗活动。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何家文老师和黄燕芬老师指导,数学建模协会承办。

首期活动先由何家文老师讲授如何掌握高等数学的思想和方法,其次,组织同学们观看“探异今古、革新变旧——祖冲之”的数学文化视频,最后由黄燕芬老师详细讲解函数极限的理论知识及相关基础题;第二、第三期由黄燕芬老师分别讲解函数导数及其应用知识,期间还邀请通识教育学院李福兴副教授给学生开展以“打开数学之窗,触摸数学文化”为主题的讲座;第四期由何家文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不定积分概念和计算方法,第五期由黄燕芬老师讲解定积分及其应用知识。每期活动都吸引近200名学生参加,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解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与老师、学长学姐们讨论问题,积极参加知识抢答赛。经过五期数学之窗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数学知识,锻炼了胆识,而且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数学之窗活动得到了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和蓝志军副院长的大力支持!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学生们知道了高等数学在学科竞赛和考研中的重要性,对自己今后的高等数学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的发展也有了更详细的规划。后期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期待更多的学生参与。(文/黄燕芬,图/宁心海)

2021年11月18日数学之窗活动首日

20211118日数学之窗知识抢答赛现场

20211125黄燕芬老师开展数学之窗活动

2021122日李福兴副教授进行数学文化知识讲座

2021129日何家文老师开展数学之窗活动

20211216日黄燕芬老师开展数学之窗活动

20211216日数学之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