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公开课等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19

为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20219-12月,通识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系列教学活动。

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教学活动联合以公开课的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各教研室组织初赛,其中黄永良等8名教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教研室参加学院的决赛,决赛邀请学校督导员龙盛京教授、李小周副教授、李福兴副教授、周梅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静静、思政教师郭萍萍、黎海珍作为评委,采取深入课堂听课方式进行评审,院长杨小凤和副院长蓝志军深入课堂指导。在决赛前,参赛选手认真备课;决赛中,参赛选手将课程思政充分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将创新变革贯穿到教学环节、将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内外,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黄永良老师荣获一等奖,何家文、林夏菲、卢慧婷三位教师荣获二等奖,陈柳彬、黄思纯、刘奕、包勇四位教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我院推荐黄永良、林夏菲、卢慧婷、包勇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林夏菲、卢慧婷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校赛中,我院参赛教师代表从容大方,教学逻辑严谨有层次,教学内容亮眼突出,讲授过程深入浅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核心教学理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在青年教师竞赛中,林夏菲、卢慧婷两位教师荣获二等奖,黄永良、包勇两位教师荣获三等奖;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林夏菲老师荣获二等奖,卢慧婷老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通识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培育工作,帮助教师成长,开展各类教学竞赛,集体备课,以“老带新”的青年助教帮扶,公开课,教学研讨会,教学沙龙等方式为教师们提供培育平台,教师们通过系列的教学活动来提升教学水平。本学期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系列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教师们过硬的教学业务水平。(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杨海玲)

学院领导与老师们认真地听公开课

黄思纯老师在上公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静静指导黄思纯老师公开课课堂教学

林夏菲老师公开课上指导学生

黄永良老师在上公开课

评委指导陈柳彬老师公开课课堂教学

评委指导卢慧婷老师公开课课堂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