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黄彩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6

根据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新格局、人才培养新体系、学科建设新生态、队伍建设新机制、基础支撑新拓展”的工作要求,通识教育学院组建开学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3月15日上午8点,工作组在学院院长黄瓅教授的带领下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分别走访了教学楼敷文园A、B、E、F栋,现场检查课堂纪律和教学效果。我院各教师精心准备教学材料,提前到达教室;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

上午8:05,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在院长黄瓅教授的陪同下,深入一线课堂听课,指导教学工作。领导小组A组认真听取了通识教育学院物理教研室韦兰香副教授主讲的《大学物理》课程,检查小组B组听取了大学外语教研室杨乐老师的课程,检查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韦老师和杨老师精神饱满,教学材料准备齐全,备课充分,教学方法得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听课结束后,在行政楼425会议室组织召开通识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陈雄章教授主持。会上,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向学校检查组汇报了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返校情况、开学前准备工作、公共课程和通识课程开设及运行情况、师资队伍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陈副校长对通识教育学院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他指出,检查小组将我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报学校,会同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同时也请通识教育学院克服困难,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一是任课教师要秉承我校应用型的办学理念,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和需求,注重知识应用和能力产出的培养;二是整合学校资源,加快新申报专业教学场所建设规划,推进实验室建设进度,筹建教育学院;三是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黄瓅院长作表态,她首先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通识教育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表示,在新的学期将带领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升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黄彩兰)

陈雄章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副校长认真听课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认真听课

韦兰香老师授课

杨乐老师授课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汇报学院教学工作

黄瓅院长作总结

汇报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