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夏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落实教育部《大学英语指南》(2020)精神,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语言学习规律,实施“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基本教育原则,科学合理制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20223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联合教务处召开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我校开展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方案以及分级教学面临困难的破解办法。教务处处长胡晓敏、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副院长蓝志军、教务处和通识教育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主持。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分析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必要性和迫切性,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必须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服务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南宁学院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大学外语教研室张天乾教授依据《大学英语指南》精神,分析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现状,从新生分级分班管理、分级教学管理、排课和教师授课安排等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拟开展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实施草案。

教务处胡晓敏处长对我院大学英语教学近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实施范围、为什么实施英语分级教学、如何分级教学、如何评价分级教学效果等方面分析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可行性,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在实施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前,应充分考虑学生的诉求,进行充分调研。随后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围绕分级教学实施草案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我校拟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思路,对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通识教育学院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走向深入,为我校应用型本科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夏宇 图/黄彩兰)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建议和意见

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介绍分级教学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