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广西历史与区情教育特色通识课程《从国防前哨到开放开发前沿--广西“做足边的文章”》师生开展线上“云祭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者:邱雅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8

清明时节,为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4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广西历史与区情教育特色通识课程《从国防前哨到开放开发前沿——广西“做足边的文章”》师生,在敷文园C307教室开展线上“云祭祀”革命先烈活动。课程助教姚锦金老师、管理学院学工科科长韦瑞凯老师及3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干部戴利伟主持。

在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活动拉开序幕。戴利伟同学传达了44日晚课程主讲教师陈雄章教授作的“厚植英雄情怀,涵养扎实学风--以桂南会战阵亡将士纪念遗址调研为例”讲座精神,引导师生带着敬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正气;吴丽婷等学生分别分享了陈树湘、黄文秀和陈祥榕等英烈的感人事迹及《烈士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主题发言,表达了师生要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珍惜今日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只争朝夕、奋勇拼搏、不负韶华,与祖国共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遵照疫情防控规定,师生通过线上祭拜的形式,健康、文明、绿色的方式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在革命歌曲《雨花石》音乐中,全体师生线上对烈士英雄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云祭祀”革命先烈。本次活动激励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学习英烈、致敬英烈、传承英烈精神,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从先烈事迹中汲取力量,从感动中强化担当,赓续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邱雅玥 图/管理学院)

学生干部戴利伟传达陈雄章教授讲座精神

学生代表吴丽婷分享英烈事迹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