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召开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张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改革工作,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实施“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基本教育原则,2022412日,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在敷文园C307教室召开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主持,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张天乾教授首先传达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工作的总体方向,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分为基础、提高和发展三个目标,南宁学院本科学生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完成大学英语课程学习内容并通过考核。学院应结合本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本校学生英语基础等实际情况,确定南宁学院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方案。该方案涉及的课程设置和课程教学需注重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的培养。此外,张教授还介绍了国内其他高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趋势,分享了先进的改革经验和具体措施。

在之后的细节讨论环节中,各位教师就新生分层分班管理、实施分类动态管理、英语等级考试分层级要求、免修要求、学生排课安排、教师授课安排以及奖励措施等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且高效的讨论。讨论中,教师们均认为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应纳入学位授予条件,并针对学生申请跳级学习的条件、教师的奖励措施以及排课安排,与会教师均积极地进行了研讨,他们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集思广益,推动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方案的完善。

本次研讨会围绕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教学这一主题展开,各位与会教师在研讨中各抒己见,积极分享经验和想法,进一步完善了分层教学方案,为未来扎实开展分层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张姝 )

张天乾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