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暨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教师自身修养,弘扬爱岗敬业精神,2022621日,通识教育学院在体育训练馆体育教研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暨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培训会上,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从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与全体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精神要旨。她指出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并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修养,建立融洽、和谐、良好的师生关系,通过渊博的知识、榜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影响学生,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有理有度,积极努力共同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对立德树人有了新的认识。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培训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统一思想,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加强师德修养,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黄彩兰)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主持会议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专题培训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