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数学学科竞赛培训会

发布者:李玲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进一步总结和加强数学学科竞赛,2022年11月23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203顺利召开了数学学科竞赛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如副教授,数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管卫利教授,交通运输学院陈建球博士,以及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的指导老师与数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

会议开始,黄瓅院长首先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各个学院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黄院长对数学教研室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给予肯定,数学建模竞赛作为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一类竞赛之一,是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的很好途径,在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广西区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老师给学生进行的赛前培训及指导,更离不开学生在比赛中的坚持不懈精神。

紧接着,数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管卫利教授和交通运输学院陈建球博士也针对数学建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通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管院长指出,在比赛过程中选题比较重要,选好题后组员之间要能够很好的沟通交流,认真审题,集体讨论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陈建球博士也提出组队的重要性,队员之间要能够互补,在组队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与会教师林宁副教授就本次指导学生参加建模竞赛的情况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指出,学生进行数学建模竞赛编程能力非常重要,学生拥有好的编程能力,在建模的求解中能够发挥主导性作用。

会议最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如副教授对我们通识教育学院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结合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我们进行了分享,特别指出前面陈博士提出的组队问题,建议从一开始就由指导老师主导,结合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帮助其组队,尽可能做到组队成员互补达到理想状态,使学生在参赛的过程中能够更加顺利的完成比赛。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积极性,也为数学教研室在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希望来年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识教育学院 /李玲玲  图/杨海玲)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数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管卫利教授发言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如副教授发言

交通运输学院陈建球博士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