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在校生参加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0

关于组织我校在校生参加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各学生班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的相关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各年级专业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测试时间

2019923--1130 8:2021:00(补测统一安排在201911308:2021:00进行)

(二)测试地点

1.1000米、800米、50米测试在学校田径场进行;

2.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测试在学校体育馆进行。

二、测试对象

(一)第一轮测试对象

2015级各本科专业学生、2016级各本科专业学生、2017级专科各专业学生。具体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第二轮测试对象

2017级各本科专业学生、2018级各本、专科专业学生、2019级各本、专科专业学生。具体测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测试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及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安排的测试时间,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及时参加测试。

(二)请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力量,切实做好各项测试工作。

(三)请后勤基建处配合做好测试场馆的维护及测试期间医疗等后勤保障工作。

(四)学生因病因故不能参加测试者,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测试或免测申请。因病申请免测者,需经医疗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一并交由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学教研室(体育馆102室)核准后,可免测;因病因故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需经医疗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填写《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缓测申请表》(附件3),经班级辅导员及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签字同意后,提交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相关申请材料,由各班班长统一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于测试当天上交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因病因故申请缓测的学生,于20191130日在体育馆内进行最后的补测。

(五)经测试成绩不及格者,经向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申请获批后,可统一安排补测。

(六)测试时,请各参测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须同时携带个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否则将不予以参加测试。

(七)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扩散和传播,保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已为每位学生购买一次性肺活量吹嘴,为避免浪费,请各参测学生按要求使用。

(八)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各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弄虚作假者将按考试作弊给予处理。

(九)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衡量我校体育工作是否达标的一项重要指标,请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协同推进,确保顺利完成我校2019年学生测试工作。

 

 

附件:

1. 2015级(本科)、2016级(本科)、2017级(专科)学生班级测试时间

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3. 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缓测申请表

 

                                   南宁学院

20199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