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识〔2020〕4号 通识教育学院关于征集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3

各学院: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是学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美育改革创新实践中所形成的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桂教体卫艺〔201938号)精神,为进一步展示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活动成果,现向我校各学院征集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重点征集如下几个专题内容的优秀案例。

    (一)高校美育教师队伍建设

    (二)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三)高校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四)高校艺术师范教育教学改革

    (五)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

    (六)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

    (七)协同育人机制构建

    (八)高校校园文化环境育人

    (九)高校美育服务社会路径及实施

    (十)高校美育保障机制构建

    (十一)高校美育评价体系建设

    二、原则

(一)真实性。因地因校制宜、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时代要求和人民需求,禁止虚构、杜撰和抄袭。

(二)创新性。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为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积极探索,方法上有创新,措施上有亮点。

(三)实效性。对高校美育改革发展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取得积极、良好的效果,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四)典型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地区、学校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三、报送

(一)内容要求

案例一般应包括背景、做法、成效、探讨等要素。应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案例摘要300字左右,正文不超过5000字。

(二)格式要求

1.A4纸张,上边距3.8厘米,下边距3.2厘米,左边距3.5厘米,右边距2.5厘米。

2.正文主标题居中排,使用华文中宋二号字。主标题的段后距设为0.5行。副标题另起一行,使用破折号加宋体小二号字如:“——******”

3.正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序号使用汉字加顿号如:一、。二级标题使用楷体三号字,序号使用汉字加括号如:(一)。三级标题使用仿宋三号字,序号使用三号 Times New Roman字体的阿拉伯数字加点如:“1.”

4.正文使用仿宋三号字,首行缩进两字符,行距设置为 1.5倍。正文须配5—10幅插图,图片下方附50字以内说明,须注明拍摄者。

(三)报送数量

各学院至少报送一份优秀案例。

(四)报送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619日前将优秀案例的《南宁学院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申报书》(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14677046@qq.com,负责人:邱雅玥,联系电话:0771-5900877

    四、评选

通识教育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相关案例进行评审,优秀案例将报送参加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


    附件:南宁学院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申报书

 

 

 

通识教育学院

2020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