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识〔2021〕2号 通识教育学院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03

 2019级各本科专业班级、2020级各本、专科专业班级:

为推动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增强体育课程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体育课程推行俱乐部、非俱乐部和保健课等三种教学模式。俱乐部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班级,其中包含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珍珠球、网球、健美操等八个俱乐部;非俱乐部教学模式不分级别,开设有气排球、羽毛球、太极拳、啦啦操、体育舞蹈、形体等六个项目;保健课是针对不能完成体育选项课程内容的学生而开设。

为顺利组织开展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程教学工作,特组织各班级对本学期体育课程开展选课活动,现将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南宁学院在校全日制2019级本科专业学生、2020级各本、专科学生。

二、选课课程

2019级本科学生:大学体育Ⅳ

2020级本科学生:大学体育Ⅱ

2020级专科学生:体育Ⅱ

三、时间安排

俱乐部中级班:3512:00集中体育训练馆线下选课;

俱乐部初级班与非俱乐部:369:00-3616:00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

保健课:38日前完成申请,3918:30集中体育馆上第一次课。

请各相关学生按时选课逾期不选,后果自负)

四、选课条件与方式

(一)俱乐部中级班

有意愿选俱乐部中级班的学生,于3512:00集中体育馆内进行现场选课。参加俱乐部中级班选课的同学必须为已经完成并通过该项目俱乐部初级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或运动技能达到了该项目俱乐部中级班的要求。另外,当天成功选中级班的学生不需要网上选课,相关部门会统一将名单导入系统;未成功选中级班的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选俱乐部初级班或非俱乐部项目。

(二)俱乐部初级班与非俱乐部项目

俱乐部初级班与非俱乐部项目的选课将在教务系统上进行网上选课,所有的选课项目请登录教务系统的“选课中心”界面查看,具体的选课操作步骤详见《南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选课指导手册》(附件1)。俱乐部初级班与非俱乐部项目选课本着多样化拓展的原则,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选择相应的体育项目学习,但已经选修过的体育项目不允许再次选修,否则本学期的体育课将不获得学分。

(三)保健课

符合申请保健课条件(全校开设体育课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1)肢体残障;(2)各种不适于剧烈运动的疾病;(3)突发事件造成身体创伤,短期内不适于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于38日前填写《南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保健课申请表》并附上当年县级以上医疗单位疾病证明,按申请表说明的流程走完所有的申请程序,并将申请表和疾病证明交至体育训练馆体育教研中心莫路珍老师处,如有疑问,请致电0771-5900975。申请保健课学生于3918:30集中体育馆内上第一次课。

注意:申请保健课的学生不需要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五、其他说明。

按照2019级、2020级本、专科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计划的安排,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大一大二共四个学期修完体育学分,专科学生在校期间大一共两个学期修完体育学分。

                             

附件:

1. 南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选课指导手册

2. 南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保健课申请表

                            通识教育学院

                            202133

 

 

 

 

 

 

 

 

 

 

 

 

 

 

 

 

通识教育学院                       2021年33日印发

校对:杨小凤           录入:杨海玲          排版:黄彩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