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教学研讨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1015日下午,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在敷文园C213进行了教学研讨课,教务处副处长左婧、副处长蓝军斌、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副院长吴杏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李武钢、颜筱红、李福兴、黄玉珍、黄秀英、韦兰香等6位教授担任研讨课评委。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室主任黄玉主持,数学教研室以及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课。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吴英、蓝春香两位老师依次说教学设计,然后大家进行研讨。二是对倪增华老师的公开课授课内容以及授课情况进行研讨。

在第一环节中,吴英、蓝春香两位老师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依次进行了说课,接着由各位研讨课评委老师从说课和教学设计角度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点评,最后所有参会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进行讨论,结合说课的要素以及专业知识对说课的内容进行研讨。

第二环节是对倪增华老师109日《高等数学》课程公开课的授课内容进行研讨。在研讨过程中,教务处领导以及教研室的教授们对倪老师的授课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客观的点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是左婧副处长在点评中强调了应该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活动结束时,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对教务处领导和各位研讨课评委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我们数学教研室以及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本次教研室组织的教学研讨活动,让我们更深的认识到了应该如何说教学设计,如何进行高等数学的首次课程教学,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文/李玲玲 /邱雅玥、杨海玲)

研讨会现场

数学教研室倪增华老师介绍公开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