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10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图书馆阅读分析空间1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左婧副教授、副处长蓝军斌、质量评估办督导员马剑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韦胜强教授、通识教育学院莫少强教授、张天乾教授、黄秀英副教授等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指导专家,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副教授、副院长吴杏教授、蓝志军副教授以及各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吴杏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申报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大学英语B》《英语听说》《大学英语A》《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的项目负责人陶婕、周密、黄思纯、卢慧婷等四位老师依次进行项目汇报。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基本情况、课程教学目标、项目建设方案、预期成果及受益面等方面进行汇报。紧接着,指导专家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内容及申报书,积极建言献策,主要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对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申报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中肯、操作性比较强的建议。最后,教师代表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指导专家与在场的教师代表一起研讨,气氛热烈。

最后,杨院长作总结,她首先对指导专家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指导我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表示感谢;接着,她表示今天研讨会的效果显著,对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项目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杨院长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老师们应明确自己是人民教师的定位,做好学生驾驶引领者,知识的传授者,学生技能教练员;二是老师们在教学中认真地落实、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教书育人任务。三是申报项目负责人认真总结凝练指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新梳理申报材料,再提交学院审核。(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杨海玲  图/邱雅玥)

卢慧婷老师作汇报

韦胜强教授作指导讲话

杨小凤院长作总结

研讨会后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