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立德树人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6

 

根据《关于组织做好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南院党办〔2019〕3号)、《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南院党〔2019〕8号)精神,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分别以党小组、支部委员会会议及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以等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的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批评与自评、开展自评与互评等活动之后,2019年3月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在行政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研讨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本次大会由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杨小凤主持,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杨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近期集中学习及开展基层组织生活的相关文件精神。接着,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党课,使与会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了相关精神要旨。随后,党支部书记杨小凤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杨书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着重从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大会进入了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杨书记指出,本环节主要进行民主测评活动,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杨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根据各党员的日常表现,对党员作出客观、公正评价。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小凤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她希望,党员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助力2019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本次大会是凝心聚力的一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教师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凝聚人心,聚焦部门中心工作(公共教学部供稿/图 黄彩兰)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杨小凤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杨小凤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支部书记杨小凤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

大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