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立德树人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党小组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1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党小组在行政楼227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就“大学英语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教学工作”主题展开研讨。通识教育党支部书记杨小凤副教授、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大学外语教研室党小组组长夏宇、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天乾主任对教研室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尤其对党员同志敢为人先、教师们团结协作开展科研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外语教研室今后的教学改革及科研工作要在“课程思政”与“服务地方”等方向努力。

支部书记杨小凤就学院统筹推进和创建“党建+业务”品牌工作,对大学外语教研室党小组开展党建和业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她指出,在学校大力倡导“双创教育”和“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大背景下,大学外语教研室如何聚焦英语教学服务专业建设、英语教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拓展思路,她鼓励教师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社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蓝志军副院长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强调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他建议,教研室可根据教师的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并指出,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蓝副院长就如何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工作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以特别是在项目培育、项目申报技巧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会上,教师们纷纷结合身教学及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表示,今后在努力提升教学工作业务水平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走出校门,关注地方、关注民生,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夏宇 图/张姝)


IMG_3197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