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召开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年5月13日,公共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在行政楼227室召开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主持,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对于外语教师职业的发展,张天乾教授从培训进修、教学、科研等三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培训进修方面,张教授希望老师们通过脱产学习、境内外访学、外语培训及在岗学习等方式提高专业水平和技能,不断提升学历。二是,在教学上,张教授指出,老师们在认真做好日常本职教学工作之余,应积极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等校外教学技能大赛,及其他综合性比赛。三是,在科研方面,张教授建议老师们注重教材、著作编写,同时定性定量抓好优质科研论文写作。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职业发展计划,与教研室共同成长。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教师的一次系统培训,也是对教研室科研工作的一次交流与探讨,推进教研室科研工作的改革与开展,明晰了老师们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公共教学部供稿 /图 张兵)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