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2日至24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来自全国600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专职教师卢尚飞和吕宁两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于1122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礼堂举行。中科院院士、北师港浸大(UIC)校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美国数学学会会士汤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方增泉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任、中山大学冯国灿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交流会就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进行解析与讲评。在赛题讲评前,谢金星教授介绍了2019年竞赛参赛、评阅和注意事项等情况,对促进竞赛健康发展、提高竞赛质量、推动竞赛与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来自复旦大学 、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分别从赛题背景、问题形成、模型选择、模型建立、模型求解和竞赛论文的评述等方面对本届赛题进行详细剖析,同时从建模思想、建模能力、建模素质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的赛题进行精彩点评。

会后,全国组委会专家与参会教师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如何促进数学建模培训与教学、数学建模竞赛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我校教师对如何更好地促进数学建模的常态化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指导水平具有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为下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做出了更充分的准备。(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吕宁)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开幕式


教师代表卢尚飞老师、吕宁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