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宁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1031-111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与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实践研修班在杭州开班,研修班通过线下培训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步进行。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团队积极报名参加,其中黄凤琳等四名骨干教师赴杭州参加线下培训,谢立芳等八名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本期研修班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深入解读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修订的原则与要点,梳理大学英语教学新要求,帮助教师们把握大学英语教学新动向;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详细解读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方法,指导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及团队建设方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副教授结合“教学之星”大赛案例和具体教材使用,从融入课程思政的大学英语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各方面作详细分析与阐释,助力教师将语言与育人目标融合至教学全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深刻理解了教育部新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内涵,重新审视大学英语教学维度与要求,从更高层次理解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时代价值,开拓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懂得了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将语言与育人有机融合。今后,我校大学英语教师团队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中,积极帮助学生提升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西方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黄凤琳 图/黄凤琳)

线下参班英语教师与王海啸教授(中)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