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美学原理与艺术创作工作坊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1223日晚,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在南硅谷A109开展了敷文学堂之美学原理与艺术创作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主讲,通识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樊原朱老师、通识教育学院教务科干事邱雅玥老师以及选修《艺术导论》、《美术鉴赏》课程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前半部分,蓝志军副教授分享了他美学学术观点,他认为:美学是人类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一种精神文化活动,美--无处不在!关键在于要有善于发现美的心灵、有些美学知识、愿意转换以及找寻美的视角。随后讲解了什么是审美客体和审美主体,以及一些关于艺术创作的技巧。最后,开展艺术作品创作体验。艺术创作的主题是运用油泥,为广西华侨学校建校60周年,设计与制作一个校园主题雕塑、公共艺术作品。在进行作品创作的过程中,指导老师结合相关主题案例,分析运用什么形态、形式美法则以及怎么排列等原则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热情高涨,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体验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

审美活动是人的一种以意象世界为对象的人生体验活动,是人类的一种精神文化活动。通过本次美术原理与艺术创作工作坊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美学鉴赏的能力、艺术创作的能力,还丰富了对美的认识。同学们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体验到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并纷纷表示希望还有更多参与此类活动的机会。(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邱雅玥、梁瑞鹏 图/林锦炎)

7E56B9285558583F5A97FB9FCC539E3B

蓝志军副教授主讲

活动现场

师生正在进行艺术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