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南宁学院与广西美术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美育实践教学基地、“不孤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1227日上午,学校与广西美术馆共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美育实践教学基地、“不孤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美术馆一楼大厅举行。广西美术馆馆长、自治区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副馆长谢波,艺术总监安祥、广西美术馆工作人员代表;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莫河东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李志,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杏教授,通识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樊原朱,南宁学院校团委干事尤兆智等6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广西美术馆办公室副主任王惜慧主持。王惜慧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出席揭牌仪式的双方领导,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由广西美术馆馆长、自治区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致辞。龙建辉馆长表示此次与南宁学院的合作也是南宁学院对广西美术馆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在前行中不忘初心,继续满怀真诚与热情做好社会教育事业。同时也表示美术馆将整合更多优质的展览作品,为南宁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美学素养、人文素养的养成搭建新的平台。南宁学院的新思想、新理念也将融入美术馆的发展实践中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的完善合作项目,多层次、多领域的推进文化事业发展进步,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更大的动力。

紧接着由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致辞。覃书记首先对广西美术馆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广西美术馆与南宁学院能办成协同育人的典范,办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覃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高校应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覃书记认为学校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如果学生缺“智”,培养出来的是“次品”;如果学生缺“体”,培养出来的是“废品”;如果学生缺“劳”,培养出来的就是“摆设品”;如果缺“美”,培养出来的就是“附属品”;如果学生缺“德”,培养出来的就是“危险品”。我们想培养出五艺俱全的学生,希望培养出来就是人才的“极品”。广西美术馆能够为我校的德育、美育、劳育三个方面共同发展提供帮助,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来服务社会。

最后由广西美术馆龙建辉馆长与我校覃存民书记为共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广西美术馆场馆内共同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2019广西艺术作品展览。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龙馆长和覃副书记通过艺术品创作背后的故事鼓舞现场的学生代表,要以参展艺术作品的创作者们为榜样,在艺术的引领下,专注学习,用心创作,早日成才。

本次南宁学院与广西美术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美育实践教学基地、“不孤志愿服务”基地是学校搭建育人平台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学校“开放式”办学理念。学校将与基地共建单位积极探索校馆协同育人的教学模式,为学校培养“五有”人才提供有力保障。(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张俊华、樊原朱 图/余婵新)

广西美术馆馆长、自治区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致辞

广西美术馆馆长、自治区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致辞

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致辞

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致辞

双方领导及老师合影留念

双方领导及老师合影留念

参观展览现场

参观展览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