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美学原理与艺术创作工作坊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30


1027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在敷文园A-207教室举办敷文学堂之美学原理与艺术创作工作坊,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教务科邱雅玥老师主持,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主讲,《艺术导论》课程助教樊原朱、陈园园老师及100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蓝志军副教授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对摄影的构图技巧、角度、主题和光线等展开分析,讲解了美学原理的知识和摄影创作的过程;以太极图、三江鼓楼等例子,分析、讲解了变化与统一 、对称与均衡、节奏与韵律等六大形式美法则,他表示,艺术创作就是把我们的想法用文字或者图像表达出来,是不断尝试表现与改进的过程,我们需要了解美学原理并尝试运用。

接着,在蓝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油泥作品的创作中,不到半小时,就有学生做出了自己的作品雏形。

最后,蓝副教授抽取几位学生作品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这几位学生对艺术创作有独特见解,然后指出了学生作品中存在的不足,鼓励学生们在生活中多参与艺术创作,在不断艺术创作中感受生活的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美学原理和艺术创作有了深入了解,在今后生活中,能更多地运用在本次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去发现美、创造美。(文/梁瑞鹏、邱雅玥 /梁瑞鹏)

主讲教师蓝志军副教授作美学原理分析

蓝志军副教授指导学生制作油泥作品

学生用油泥创作

蓝志军副教授点评学生作品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