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20年南宁学院英语角集训活动开幕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0日晚上,南宁学院英语角集训活动开幕仪式在敷文园D104顺利开展。开幕仪式由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黄少政教授主持,参加开幕仪式的有来自学校各学院近200名学生。

在会上,黄教授首先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跟学生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会口译和著作翻译经历,随后跟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理念以及英语角的口语练习流程。

英语角活动以交际英语学习法为理论基础,把产出能力(说写)的培养作为学习目标。在基础学习阶段,教师教授英语说和写必须提供指导和控制(Guidance and Control),这意味着所有学生在自由表达之前,必须给出必要的语言结构、短语、句式让学生模仿、内化。在实际操练环节,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口语和写作互相融合的实践平台,英语角的主题将围绕有意义的内容展开,语言风格照顾口头表达但偏重标准语(笔语),穿插大量的成语结构、动词、介词短语。参加活动的同学须提前准备,在口语活动中通过受控环节(主题陈述加围绕主题相互提问)过渡到自由交流两个环节,以期达到理想效果。

每周二晚,英语角活动如期举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口语实操,现场师生互动热烈,学习气氛浓厚。

英语角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学生英语第二课堂活动,能够帮助学生转变英语学习观念,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学生提高英语口语水平。(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全媛媛 图/韦凤凛、黄开然、冯钊梅)


黄少政教授主持集训活动开幕仪式

英语角集训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英语口语操练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