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南宁学院第二届数独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数理推理能力和归纳演绎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数学综合应用能力。20201126日晚,南宁学院第二届数独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共有86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按照比赛难易程度,赛题分为六宫格与九宫格两种题型,其中初赛与复赛均为个人赛制,并采用六宫格赛题;决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并采用九宫格赛题。经过初赛与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52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当晚,个人赛现场的选手们凝神沉思,细心推算,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团体赛现场的选手们则表现出默契的配合和明确的分工,队员们积极讨论,为自己的小集体贡献智慧与巧思,大家取长补短,各自发挥特长,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规定时间内,依据答对空格个数以及答题所用时长的排名规则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共5人获奖;二等奖7组,共11人获奖;三等奖11组,共16人获奖;优秀奖15组,共15人获奖。

本次数独竞赛启迪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展示了学生的聪明智慧,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文化生活,并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文/吕宁 /陈家智)


数独决赛个人赛现场

数独决赛团体赛现场

数独决赛中团体赛参赛队员正在积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