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数学文化知识讲座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弘扬数学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数学素养,20201125日晚,通识教育学院特邀李福兴教授在敷文园C-104面向全体大一学生举办以“弘扬数学文化,提升数学素养”为主题的数学文化知识讲座。我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数学教师代表林玉凤老师及全校三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教授讲述了数学知识、数学历史史实及数学思想方法与数学科学应用的相互渗透,简单介绍了由数学应用而推动形成的新的学科的概况,从数学学科专业及数学教育的地位和作用阐释了数学文化观念及其基本特征。讲座过程中,李教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展示了数学在数字、数学公式等方面的文化魅力。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感悟数学文化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既弘扬了数学文化,又提升了同学们的数学素养,传播数学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引领数学的探索精神。(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 林玉凤)


李教授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