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通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黄彩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0213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体育训练馆体育教研室中心召开通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蓝副院长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2年教学工作,一是鼓励老师们认真研读《南宁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和《南宁学院科研质量提升激励办法》,组建跨学院、夸学科团队,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科研反哺教学;二是加强外聘教师管理工作,执行外聘教师“一对一”帮扶制度;三是做好未返校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不少一人,不漏一堂;四是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材料归档工作,规范教学材料;五是教研室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教师培训内容,提升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与学院全体教师分析了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上的《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主题报告,与学院全体教师分析教育部202220件大事,即“开好9个会议,出台五个文件,落实6项任务”,并对2022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筹谋新方案、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指明了方向。

最后,黄瓅院长作了“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专题讲座,黄院长梳理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解读了《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重申了高校教师的使命,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敬畏意识、底线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成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相信我院广大教师定会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黄彩兰)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主持会议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