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传承革命英雄精神,提升不孤志愿服务,培育南院学子基因--南宁学院召开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黄彩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30

为强化通识课程内涵建设,不断提高通识课程课堂教学质量,夯实基础学科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能力,2022328日,通识教育学院和学工处在行政楼425会议室联合开展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主持,学工处处长王静静、通识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科科长和学工处相关科室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黄院长介绍了学校通识课程建设的体系构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黄院长指出,一要优化通识课程体系架构,通过顶层设计,做好通识课程优化提质计划,打破专业界限,服务专业认证,打造通识金课;二要加强通识课程内涵建设,营造立德树人课堂教学文化,发挥思政课程在通识课程中的引领作用,增加思政课程与通识课程的有机融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通识课程;三要联合学工处开展“不孤志愿服务”活动,以“不孤志愿服务”为学生德育工作抓手,将“不孤志愿服务”精神和课堂内容深度融合,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四要与创新创业学院英雄精神体验传承基地联合开展英雄传承活动,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崇尚英雄正气,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五要与二级学院及校内其他部门协同育人,培养出拥有广博的知识视野,良好的人文修养和艺术素养,完善人格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育南院学子基因。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学工处处长王静静表示将全力配合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将学生军事训练与体育课程深度融合,锻造健康的体格,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思想品质,将劳动教育与“不孤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传承“劳动最光荣”的思想品质,打造升级学校“不孤志愿服务”品牌。

最后,黄院长作研讨会总结。本次研讨会,对通识课程体系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全面培养应用型人才建立和完善相应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黄彩兰)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主持会议

学工处处长王静静讲话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