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夯实基础、强师赋能——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在南宁学院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海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南宁学院于20221229日上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221230日上午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院吕宁老师荣获一等奖、马广勇老师荣获二等奖,张妮老师荣获三等奖好成绩,其中吕宁和马广勇两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吕宁团队和陶婕团队均获得二等奖、张姝团队获得三等奖好成绩,其中陶婕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第三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展示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夯实基础,强师赋能。我院教师在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院两级对教师的重视和培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为教师量身定制“四阶段鹰计划”培训项目,帮助教师快速成长。2022年,我院组织新入职的17位青年教师进行磨课,充分发挥学院教授及教研室团队的传帮带作用,高效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我院组织教师开展公开课活动共12人次,每次公开课活动,学院领导带领学院无授课教师听评公开课,公开课结束后立即召开公开课研讨会。研讨会上,首先是督导对公开课进行详尽点评,针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一一指导;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表自己意见和建议。通过公开课活动,教师的教学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成效显著。

下一步,通识教育学院将总结经验,继续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帮助教师成长,开展各类教学比赛、集体备课、“老带新”的青年助教帮扶、公开课活动、教学研讨会,教学沙龙、磨课等方式为教师们提供培育平台,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杨海玲)

2022-2023 学年南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第三届南宁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青年教师覃姜色老师在磨课

广西大家吕跃进教授、李苏江教授及老师们在吕宁老师公开课课堂听课

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带队参加我院农朗诗老师公开课及公开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