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举办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1212日,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在行政楼126录播室组织举办了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主讲,通识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杏教授、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以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教授在工作坊分享了当前流行的“智慧教学”理念,强调教师应该转变教学观念,教师的角色由传道受业解惑转为一个组织者、促进者,教学的内容应更关注素质能力的提升,教学方式更多的是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及合作学习。英语教学的课堂设计主要基于产出导向理念(POA),用翻转课堂的混合教学模式,依托平台展开智慧教学。随后张教授让现场的全体老师根据选用的教材进行教学设计,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更有效、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和模式。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任重道远,本次教学工作坊给老师们带来了全新的教学视角和教学理念,老师受益匪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英语教学会发生质的飞跃。(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黄思纯 黄彩兰)

 

IMG_2476.JPG

张天乾教授主讲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工作坊

IMG_2480.JPG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