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公共雕塑与现代城市文化和谐发展”美学原理与应用实践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蓝志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3

2022616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在南硅谷C103教室面向选修《艺术导论》《美术鉴赏》公选课程的部分学生举办了敷文学堂之“公共雕塑与现代城市文化和谐发展”美学原理与应用实践工作坊活动,主讲嘉宾为广西外国语学院杨通明副教授,特邀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作为学术主持,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教授通过提问和探讨的方式开始讲座,“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美的细胞,如何开展审美?”,从城市雕塑的作用、类型等开展讲解,通过公园、博物馆、校园、广场等等身边的雕塑作品开展介绍,以金湖广场的“五象”、北海银滩的“珍珠与美人鱼”等雕塑深入开展审美分析。还结合荆州的“关公像”、纽约的“玛丽莲梦露雕像”等作品不利于时代或者审美需求,最终被拆除。从案例中分析审美的依据,第二环节是与蓝副院长一起组织学生开展校园雕塑的设计与油泥制作体验。(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蓝志军 )


主讲嘉宾杨通明副教授

特邀学术主持蓝志军副教授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