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笔墨中国”泰语书写大赛

发布者:梁晓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3

2022621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在敷文园A209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敷文学堂之“笔墨中国”泰语书写大赛,本次比赛由通识教育学院东盟系列课程负责人郭璐汕老师组织,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笔墨中国”的大赛主题,自创或从文学作品如《元曲》、《朱子治家格言》、《弟子规》、《唐诗三百首》等汉泰对照丛书,或现代媒体中的中华民族美文进行译写或抄写,并由3名泰籍教师根据书写内容、书写规范等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判打分。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教育部2021年《“家园中国”民族地区中华经典传承推广活动》拓展语言文化国际交流的要求,对于引导学生以弘扬中国文化为目标、提升中-泰的语言文化素养,提高学生规范泰语书写和翻译水平,以泰语文字为载体,用泰语传播中华经典文化,构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意识和精神家园具有积极作用。(通识教育学院 文/图 梁晓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认真书写

学生参赛作品

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