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陶艺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者:李佳玲、邱雅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提高师生的美育素养和鉴赏能力,增进师生对陶艺制作技术的了解,体验陶艺带来的乐趣。通识教育学院于2021617日晚,在陶艺实训基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敷文学堂之陶艺艺术体验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梁日照老师指导,通识教育学院教务干事邱雅玥主持。全校百余名师生及师生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梁日照老师为师生详细讲解陶艺制作技巧,首先将适量陶泥放置于工作台上,按压排除部分空气陶泥更粘实,然后用手湿水在制陶转盘上揉捏成型,最后上釉,烧制成型。接着,梁老师组织师生进行陶艺创作。师生制作热情高涨,泥胚在大家手中捏制成碗、杯或是瓶,还有憨态可掬的人物造型,在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收获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这次陶艺艺术体验活动,让师生学习和体验了陶艺制作,丰富了课余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审美能力、艺术创造力和动手能力。(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李佳玲、邱雅玥 /邱雅玥、朱凤霞)

梁日照老师作拉坯示范

梁日照老师现场教学

师生及师生家属参与体验

部分师生作品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