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杨海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8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将教学研究反哺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02247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处长胡晓敏、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副院长蓝志军和通识教育学院科室负责人、课程主管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长陈雄章以体育教研室《高校公共体育教学“三阶四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教学改革申报书为例,通过认真地研读申报书,从教学改革申报书题目、目标、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与意义、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和实施方案、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效、条件保障等方面,很细致、全方位的作出指导。他指出,根据我校的办学定位,教学改革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是从应用型教育角度。应用型教育培养应突出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核心在于建立以能力产出的教学模式;二是从“教为中心”转变为“学为中心”的角度。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生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的学习态度良性转变,核心在于建立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三是从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维度。跨界融合、方式融合、资源融合、队伍融合,核心在于建立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接着,教务处胡处长晓敏对我院教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申报书的整体架构、教学改革内容、改革措施以及一些细节方面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做研讨会的总结,她首先感谢陈雄章副校长和胡晓敏处长对我院教学改革工作的指导。然后,她对我院各教研室和教师的教学改革积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要求教研室根据教学团队的梯队有规划地培养教师,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紧接着,她分析了我院教学改革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全面地介绍了各教研室教学改革工作的措施及进展。她表示,教学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我校的办学定位,全面培养应用型人才。(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 杨海玲 图/蓝志军 杨海玲)

学校副校长陈雄章作指导

教务处处长胡晓敏作指导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作总结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