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立德树人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1

根据《关于组织做好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南院党办〔2018〕25号)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党员教师们的职业素养,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于2019年1月9日上午在商科模拟仿真实训中心智慧教室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小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部门副主任杏参加学习,这是公教部党支部经过前的党员自主学习、党小组分组讨论学习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小凤首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精神。她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授 “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面向人人,改进美育教学;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遵循美育特点,健全完善机制” 的回信指导我们的工作,特别是我们的美育工作,充分行使好我部美育的职责,为学校的美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侓,积极向抗灾抢险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树立崇高精神,涉取榜样力量。

接着,杨书记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要旨,并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职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二是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做好表率作用,勇于承担责任,以顽强的战斗力投入2019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三是新入职党员同志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加强沟通交流,立德树人。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公共教学部供稿/图 黄彩兰)

党支部书记杨小凤解读文件精神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