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南宁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武术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8日下午,南宁学院第七届武术文化艺术节在体育馆内隆重开幕。学校团委副书记岑铭君老师、社团指导老师尤兆智老师、武术协会指导老师刘奕老师,学校各社团代表、体育俱乐部代表等四百参加本次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四十余所驻邕高校的武术协会代表。

本届活动以“聚武术之英才,扬武术之风采”为主题,旨意在团结广大武术爱好者,强身健体、发扬武术,活跃校园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学生参与课外体育活动的热情。活动在欢快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了各种武术及搏击运动,既有竞技性高难度动作、又有观赏性技巧招式,既有威猛有力、又有刚柔并济。格斗、双节棍、跆拳道及刀枪棍剑在豪迈激昂悠扬的音乐声中虎虎生威,令人赏心悦目、热血沸腾。校艺术团带来的民族风情舞蹈、邕南汉服协会的传统礼仪秀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各驻邕高校武术协会也同时带来了精彩的展演。最后,在校音乐协会演唱的歌曲《小宇宙》以及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武术文化艺术节不仅丰富了南宁学院校园文化,活跃了校园体育氛围,促进了各高校间的武术文化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同时也是南宁学院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的新尝试,标志着南宁学院武术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模式的进一步落实,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提供了更广阔的途径,武术运动也已成为南宁学院校园体育中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公共教学部供稿/图 刘奕)

跆拳道表演

双节棍表演

民族舞蹈表演

武术表演

合影留念


关闭